2008/12/15

12/15 稻江護家_ 凌性傑、吳岱穎 談快樂閱讀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高職人文閱讀  97高職很精彩

*從晨讀開始 改變學生的態度與氣質*人人一本閱讀護照 專家指導深耕閱讀

*架設【北市高職人文閱讀網】,分享閱讀心情

*大師就在你身邊 好書唾手可得為了鼓舞更多班級與學生參與閱讀的行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將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在18所公私立高職,舉辦「大師與你談閱讀」、「嚴選青少年好書書展」活動,計邀請天下文化總經理林天來、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小說家王聰威、網路作家敷米漿以及導演作家李鼎等人,進入校園與學生分享他們的閱讀與創作歷程;此外也嚴選出三百多本好書,於九月開始陸續巡迴各校圖書館,讓學生可以自己挑選更符合興趣的閱讀素材,讓讀書不再是苦差事,而是一種享受與快樂。

講師:吳岱穎  一九七六年生,台灣省花蓮縣人,師大國文系畢業。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軍文藝金像獎、花蓮文學獎、後山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曾獲中學教師組作文第一名、朗讀第一名、第四屆林榮三文學獎_新詩獎首獎。著有個人詩集《明朗》。現任教於臺北市立建國中學。


講師:凌性傑 一九七四年生於高雄市。天蠍座。  師大國文系、中正中文所碩士班畢業,東華大學中文所博士班肄業。曾獲臺灣文學獎、教育部文藝獎、林榮三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迷信山風海雨,寂靜的冥契與感動,在體制中恆常渴求似不可得的自由。現任教於台北市立建國中學,著有《找一個解釋》、《海誓》、《燦爛時光》、《所有事物的房間》、《關起來的時間》、《解釋學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