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讀家】噗-同學一起來plurk~

Q1貝拉問:我應該告訴我的朋友,別人是怎麼說她的嗎?

小麗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學校很受歡迎,因此很多女生都很嫉妒她。我聽到那些女生說小麗的閒話,而且到處散播關於小麗的謠言跟八卦。身為小麗的好朋友,我沒有加入她們,有時候也會試著要她們不要再說小麗的壞話,但是,我應該告訴小麗那些女生在她背後說了些什麼嗎?

你會怎麼做?
l 艾斯密噗:小麗應該要知道那些人是怎麼說她的,因為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想知道別人怎麼說我,所以我應該告訴小麗。
l 艾莉絲噗:那些女生太超過了,我應該要告訴她們,不能在小麗面前說的話,就不應該在她背後說。
l 羅絲莉噗:那些女生應該要受到教訓,我要在網路上公布她們的惡行,讓她們付出代價,因為小麗是我最好的朋友。


Q2愛德華問:拒絕抽菸會被排擠嘲笑,我該試試看嗎?

我在一些學校經常看到一個男生,他不是我們班的同學,但是我們班上有些人跟他在球隊裡認識。他問過我幾次要不要跟他買菸,每次我拒絕他,他就會說「這有什麼大不了?膽小鬼。」還有幾個人也會在旁邊鼓吹「沒試過怎麼知道喜不喜歡?」
如果我碰毒品,即使只是一次,我爸媽一定會氣炸,但是,我也不想被嘲笑。仔細想想,沒試過的東西你怎麼會知道是怎麼回事呢?而且香菸並不是像大麻或安非他命那麼嚴重的東西,只是抽一根香菸應該沒關係吧?

你會怎麼做?
l 賈斯伯噗:我會買一根假裝抽,讓那些人不要再煩我了。
l 卡萊爾噗:我不會跟那群人繼續往來。
l 雅各噗:如果他們繼續鼓吹,也許,有一天我會試試看。


以上提問改編自漫遊者文化出版之《沒被抓到也算作弊嗎?-學校沒教的33則品格練習題》歡迎同學踴躍留下你的回應,【讀家】將擇優刊出(請註明學校及暱稱即可)

2010/03/16

【讀家】三月號更正啟事:

【讀家】三月號特別版「悅讀的17歲」海報同學姓名有所誤植

右一同學應為「木柵高工_楊濬維」;右二同學姓名應為「木柵高工_葉彥彣」。

特此更正,並向以上同學致歉!



又另:
3/20將可下載【讀家】三月號PDF檔,可隨點隨選看更多的【讀家】三月號電子版將於3/22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