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女生版「遜咖日記」:《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試讀活動開跑囉!


青少年怨嘆「心事誰人知」?

和同學相處總是有些小煩惱?

覺得自己的個性很矛盾?

這些煩惱,14歲的怪咖少女-「妮琪」都暸!


讀她的日記,只怕你會不自主地點頭,心裡忍不住OS:「對!我就是這樣!」

[書籍簡介]
哈囉,我就是超愛畫畫的妮琪,是新轉學到私立薇思中學的14歲怪咖少女。沒想到才剛入學。就不小心惹到了全八年級最受歡迎的金髮美女麥肯絲。麥肯絲只穿設計師品牌的衣服,提名牌包,每天上十幾層唇蜜,對男生放電,連我最愛的布藍登也不放過。在她旁邊我幾乎成了隱形人,根本沒人會注意到我,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認識新朋友!

為了讓麥肯絲看看誰才是藝術天才,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前衛藝術比賽,沒想到作品毀了、還慘遭同是圖書館志工的好朋友背叛、連最喜歡的布藍登也不理我了,怎麼會這樣?!

這場怪咖少女 v.s.正妹天后的戰爭,最後又是誰獲勝?

這本中英對照的日記,不僅有精彩的故事可以看,不小心就了解到美國青少年的生活和英文用語,連英文閱讀能力都一併變好了哩!OMG (oh my God),這真是太棒啦!

2011/08/01

青少年性別平等動漫研習營─與多媒體的親密接觸 ~開始報名




日期課程內容講師地點
8月6日(六)
9:30-12:00
電影
淺嚐青澀─藍色大門
影評(六)
高肖梅
知名影評人
11F研習教室
8月6日(六)
13:30-16:00
漫畫
IS( Intersexual) ─上帝的惡作劇
蕭湘文
世新大學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傳播研究所專任教授
11F研習教室
8月7日(日)
9:30-12:00
戲劇
偶像劇如何教我們談感情?
賴友梅
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
11F研習教室
8月7日(日)
13:30-16:00
動畫
住在我心裡的宮崎駿女孩
游珮芸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大家來談宮崎駿》一書作者
11F研習教室

1、線上報名網址:
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1952265&ctNode=33634&mp=104021

2、報名日期:即日起~8/5(五)!也可於活動當天直接現場報名

3、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1樓研習教室(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