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校園PTT「徵試讀」:《百分之七的溶液》開始啟動你的推理細胞!



7%的邪惡配方 名偵探瀕臨崩潰邊緣!

被控制的 福爾摩斯
束手無策的 華生

登門入室的 莫里亞提
施展詭計的 福爾摩斯哥哥
以及,破解人心謎團的分析大師 佛洛伊德


一次全登場,鬥智、鬥勇、鬥魅力
名偵探的冒險,再度啟動!!





《百分之七的溶液》班級試讀─初冒險
報案就可參加《百分之七的溶液》精采試讀!全國限量30班!
即日起至10月11日23:59前,由一名同學代表,寫出「希望委託福爾摩斯什麼案件」,並註明學校、班級全名,班上人數以及代表同學真實姓名寄到faces_service@cite.com.tw,全國限量30班,將提供全班同學推理小說《百分之七的溶液》試讀書稿每人一份,快來一起與名偵探冒險吧!

班級試讀─初冒險活動時間
1. 登記試讀日期:即日起至 2011/10/11 23:59止
2. 公布試讀名單:2011/10/14
3. 試讀本寄出日期:2011/10/17 (若10/21前尚未收到文稿,請來信告知)


《百分之七的溶液》個人推文—啟動推理細胞
進階!推文就送《百分之七的溶液》新書乙本!限量30名!
10月31日23:59前,在【三魚】網或您的blog上發表關於《百分之七的溶液》試讀小冊閱後感,諸如︰看完試讀本的感想?你想扮演故事哪位角色?你想擁有福爾摩斯怎樣的能力?…題目不限,字數350字以上,並將文章連結寄到臉譜信箱:faces_service@cite.com.tw,信件主旨註明【《百分之七的溶液》讀後感】,並註明真實姓名、筆名/暱稱、您的blog網址/名稱、就讀學校、聯絡電話、收件地址,就有機會入選獲得《百分之七的溶液》新書乙本!

個人推文活動辦法
在「三魚」網或您的blog上發表關於《百分之七的溶液》試讀小冊閱後感,題目不限,字數350字以上,並將文章連結寄到臉譜信箱:faces_service@cite.com.tw,信件主旨註明【《百分之七的溶液》讀後感】,並註明以下資料:
(1)真實姓名
(2)筆名/暱稱
(3)您的blog網址/名稱 (若無blog,請傳至「三魚」網)
(4)就讀學校
(5)聯絡電話
(6)收件地址

心得截稿時間:10月31日23:59前

評選辦法:由臉譜編輯挑選出精彩文章30篇

佳作名單公佈:11月10日公布於臉譜部落格http://facesfaces.pixnet.net/blog,並有專人以email方式通知。

獎項寄出:11月15日前以掛號件依提供的聯絡地址寄出《百分之七的溶液》新書乙本。

注意事項
1.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試讀心得需同意授權做為臉譜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運用於《百分之七的溶液》之相關文宣,或刊載於「三魚」網站上。
3.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新書簡介】
福爾摩斯為了追求「腦子的亢奮」、「神智的刺激與清明」而陷入用藥癮坑,華生醫師「一天三次」看他將針扎入手臂,雖說是除此以外「沒有別的惡習」,可是老友「宛如苦行僧陰沉的面孔」、「深陷不可測的憂慮眼神」,都讓華生醫師於心不忍。在一個親見福爾摩斯因藥發狂的夜晚之後,華生醫師向妻子宣布就算「花盡家產也要救他」。只是,唯一一個能夠治療藥癮的醫師遠在維也納,而想要把福爾摩斯或拐或騙到千萬里以外的地方,實在是難如登天。

正在煩惱之際,一名自稱是莫里亞提的瘦削老人登門拜訪,他提出一項私人的困擾,請求華生醫師協助。但是,華生醫師越聽越迷惑──眼前這位就是福爾摩斯口中的「犯罪界的拿破崙」?密談一番後,滿腦子問號的華生醫師只好向福爾摩斯哥哥求助,畢竟他可是「觀察與推理比福爾摩斯更行」的。萬事不出所料的福爾摩斯哥哥想了一個絕妙奇計,他規畫好每一步,指點華生醫師如何「陪同」福爾摩斯踏上旅程,只是他沒想福爾摩斯堅持帶上他的辦案夥伴,靈犬托比。

總之他們越洋跨海,經巴黎、日內瓦、蘇黎士、慕尼黑,一路趕到維也納,見著此行真正的目標,唯一一個能救福爾摩斯、免於偉大聰明心智毀於藥物的神奇醫生,西格蒙.佛洛伊德。他的催眠療法、創新見解備受醫界爭議,但是眼前的困難是,他要如何說服福爾摩斯接受「幫助」?而隨後發生在他們身邊一連串謎樣的事件,也讓心理大師跟著福爾摩斯、華生二人一起捲進巨大的犯罪陰謀之中。幸好,破解犯罪陰謀的名偵探與拆解人心黑暗的心理大師,一同出手,阻止了一場幾乎要毀滅歐洲的災難。

本書記載了心理大師西格蒙.佛洛依德和夏洛克.福爾摩斯從未曝光的聯手大冒險。福爾摩斯的摯友兼作家約翰.華生醫師的珍貴手稿在隱藏多年後,被本書編者梅爾發現,並在煞費苦心的編輯與註解後,順利出版。此書不但描述了名偵探與心理大師合力破解一宗關係千萬人性命的邪惡陰謀外,還揭露許多祕密,包括了:萬惡的莫里亞提教授的真面目、夏洛克和他的聰明哥哥深藏內心的陳年悲劇,以及在外界誤以為福爾摩斯已死的那三年,他真正的行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