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三代女性在非洲大地上的命運旅程!

徵求10人小組讀書會,限量6個讀書會,將獲得《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新書3本,參加進階徵文還有機會拿獎學金3000元。 

阿拉帶走老爸時,給了我外婆,現在他帶走媽媽,不知道會換給我什麼?

大聲把故事說出來,可以讓人繼續活著!
所以接下來我要說我的故事,
你可以跟著故事叫眼淚流下來,
因為忍淚就和忍尿一樣,忍久了就會讓人覺得痛苦。






自從媽媽發現爸爸趴在另一個女人身上,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的名字叫做恩典。我們一家人原本住在奈及利亞首都一棟冷氣冷得讓人發抖的公寓裡,因為爸爸走了,我跟老哥只好跟著媽媽搬到外公家,一個連電和馬桶都沒有的地方。
外公把我們從基督徒全變成了穆斯林。我依舊向上帝禱告,只不過現在上帝的名字叫做阿拉。

外婆說我得跟其他人一樣幹活,所以我要煮飯、用頭頂著滿滿一盆水從村子走回家,還要學習怎麼當個接生婆。
媽媽整天工作不見人影,就算回來了也看都不看我一眼,甚至還帶了一個皮膚白到好像可以被看透的男人回來,要我叫他老爸。
我親愛的老哥自從被子彈打到沒死後,就以為自己是超人,並加入那些幫派少年,最後還把自己燒得我都認不出來了。
有時候,事情就是會變得亂七八糟;有些事情的發生,是你怎樣都阻止不了的! 

作者介紹:克里斯蒂‧華特森(Christie Watson)
專業護理人員及教育專家。於東安格利亞大學取得創意寫作碩士學位,求學期間曾獲得東安格利亞大學麥爾肯.布萊柏瑞獎學金(the Malcolm Bradbury Bursary)。現在和信仰各異的一大家子人住在倫敦南部,成員來自英國和非洲。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領取方式】郵寄

【活動時間】
1. 報名:即日起至 2012/1/7 23:59止
2. 公布贈書名單:2012/1/10
3. 贈書寄出日期:2012/1/10(若1/16前尚未收到贈書,請來信告知)
4. 試讀心得截稿日期:2012/2/29

【活動辦法】
1. 各同學推派代表組成讀書會,填寫資料報名參加《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共讀心得徵文比賽,每位代表必須徵求至少10位同學(需列出同學班級以及姓名),每位同學用一句話寫下「想閱讀此書的理由」(EX:我想閱讀《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因為我要寫心得拿獎金!),需注意每人只能加入一個讀書會,不得重複報名

2. 將「想閱讀此書的理由」貼到三魚網站之本書活動頁,並同時Email 到ct-bwp@cite.com.tw報名,來信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三魚」《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共讀心得徵文比賽」即可完成報名。

3. 本次活動將由商周出版評選出6個讀書會,每個讀書會贈送3本《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活動贈書。2012年1月10日於商周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公佈入選名單,並以E-mail通知。同學閱讀本書後,在2012年2月29日前,將共讀心得照片或感言文字寄回ct-bwp@cite.com.tw並同時分享於三魚網站,即獲得比賽資格。

4. 試讀心得徵文比賽結果將在2012年3月9日公布於商周部落格,獲得優勝的讀書會(1名)可獲得獎學金3000元

5. 報名信件請附上以下資訊:
(1)真實姓名(代表人):
(2)學校名稱/年級班級/讀書會名稱:
(3)手機:
(4)Email:
(5)收件地址:


【注意事項】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得獎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文章皆同意授權做為商周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運用於《在遙遠那方的太陽鳥》之相關文宣,或刊載於「三魚」網站上。
※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更改及調整活動細節之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