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11/07 景文高中 廖鴻基老師<海洋文學探索>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高職人文閱讀  97高職很精彩

*從晨讀開始 改變學生的態度與氣質*人人一本閱讀護照 專家指導深耕閱讀
*架設【北市高職人文閱讀網】,分享閱讀心情
*大師就在你身邊 好書唾手可得為了鼓舞更多班級與學生參與閱讀的行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將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在18所公私立高職,舉辦「大師與你談閱讀」、「嚴選青少年好書書展」活動,計邀請天下文化總經理林天來、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小說家王聰威、網路作家敷米漿以及導演作家李鼎等人,進入校園與學生分享他們的閱讀與創作歷程;此外也嚴選出三百多本好書,於九月開始陸續巡迴各校圖書館,讓學生可以自己挑選更符合興趣的閱讀素材,讓讀書不再是苦差事,而是一種享受與快樂。

講師:廖鴻基
一九五七年出生,花蓮人,花蓮高中畢業。曾經討海、從事鯨豚生態調查、規劃及推動賞鯨活動、發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隨遠洋漁船從事台灣遠洋漁業報導、率隊執行繞島計畫、隨貨櫃船執行台灣海運報導、受邀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問作家。著有《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尋找一座島嶼》、《山海小城》、《海洋遊俠》、《台11線藍色太平洋》、《漂島》、《腳跡船痕》、《海天浮沉》、《領土出航》及編著《台灣島巡禮》。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最佳書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賴和文學獎、巫永福文學獎、九歌年度散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