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11/25 內湖高工 李鼎談<紙本的浪漫>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高職人文閱讀  97高職很精彩

*從晨讀開始 改變學生的態度與氣質
*人人一本閱讀護照 專家指導深耕閱讀*架設【北市高職人文閱讀網】,分享閱讀心情*大師就在你身邊 好書唾手可得為了鼓舞更多班級與學生參與閱讀的行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將在18所公私立高職,舉辦「大師與你談閱讀」、「嚴選青少年好書書展」活動,計邀請天下文化總經理林天來、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小說家王聰威、網路作家敷米漿以及導演作家李鼎等人,進入校園與學生分享他們的閱讀與創作歷程;此外也嚴選出三百多本好書,於九月開始陸續巡迴各校圖書館,讓學生可以自己挑選更符合興趣的閱讀素材,讓讀書不再是苦差事,而是一種享受與快樂。

<博客來 2008北市高職人文閱讀講座>

講師:李鼎
大學就讀「國立藝術學院」,為全班第一個在外面拍廣告、MV賺錢的同學。畢業後,擔任廣告及紀錄片導演、綜藝節目總策劃。27歲在上海擔任國際音樂頻道節目部監製、29歲擔任國際頻道創意監製,並連續兩年以廣告作品榮獲三座國際PROMAX廣告大獎的金、銀獎。1997年開始,陸續於北京與大陸第五代導演,共同發揮創意行銷的作品於廣告、電影、唱片、出版中。從此展開以飛行里程紀錄生活的工作歲月。34歲這年,為他寫出第一張「愛的卡片」的父親,罹患「漸凍人」而離開。為了找到小時候第一次跟父親旅行喝過的「金針湯」,而與朋友徐君豪騎重型摩托車展開為期半年的旅程。李鼎面對這世界的一切,比任何同齡的人都來得早。但卻在34歲這一年,才開始誠實面對自己,寫出自己的故事,並將這旅程,寫成一本──《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他過去的一切,都曾隨著流行而被市場忘記。近期著作有《螺絲狗》是他在父親過世後的第一個月,離開獨處,開始跟人說的第一個故事。或許這故事如他的開場白:「這一切都是為了愛!」所以,沉澱三年,總算問世。


按一下,可以看到李鼎導演為中國時報<開卷>所拍的短片~










沒有留言: